没关系用英语怎么说五种说法
以下是“没关系”常见的五种英语表达方式:
It doesn't matter.
这是最常用的表达之一,用于回应对方的歉意或者表示某件事情不重要、不会造成影响。例如:
A: "Sorry, I'm late." (对不起,我迟到了。)
B: "It doesn't matter. We haven't started yet." (没关系。我们还没开始呢。)
Never mind.
同样用于安慰对方,让对方不要担心、不必在意。语气比较随和。例如:
A: "I can't find my book." (我找不到我的书了。)
B: "Never mind. You can borrow mine." (没关系。你可以借我的。)
That's all right.
既可以用来回答道歉,表示“没关系”,也可以用于回答感谢,表示“不用谢” 。例如:
A: "I'm sorry for breaking your cup." (很抱歉打破了你的杯子。)
B: "That's all right. It was an old one anyway." (没关系。反正那是个旧杯子。)
A: "Thank you for helping me." (谢谢你帮我。)
B: "That's all right." (不用谢。)
4. It's okay.
这种表达比较口语化、随意,传达出事情没什么大不了的意思。例如:
A: "I made a mistake in the report." (我在报告里犯了个错。)
B: "It's okay. Just correct it." (没关系。改过来就行。)
5. Don't worry about it.
侧重于让对方不要为此事担忧、焦虑,放宽心。例如:
A: "I'm worried I might fail the exam." (我担心我考试可能会不及格。)
B: "Don't worry about it. You've prepared well." (没关系,别担心。你已经准备得很充分了。 )